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8|回复: 0

福业相当,方为夫妇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3-1-27 18: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福业相当,方为夫妇
很多女人总想,工作好事业好,不如嫁得好,所以总想投机取巧,结果很多女孩子,都是赔了青春赔了眼泪,最后落得第三者的名头。
很多家长,甚至也误导自己家的孩子,尤其是家有一凤,更希望孩子嫁得好,好好打扮,到时嫁好就行了。但往往很少成功的,最后多有不幸。
原因很简单:你是什么样的女人,你才能嫁什么样的男人;你是什么样的男人,你就娶什么样的女人。
福业相当,方为夫妇(求好姻缘, 先要提升福报,先要改变自己)。
《非诚勿扰》中马诺赤裸裸地宣称“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相亲真人秀进入了菜市场论斤两讲价钱的境界。
直到《李春天的春天》中,“超级剩女”以38岁高龄还能觅得爱情,带给人们一些珍贵的慰藉。
但现实中,女主演宋丹丹却在生活中与前夫为多年恩怨发出“你不是人”的声讨,将刚获得的一丝温暖和慰藉在瞬间化为齑粉。
从《蜗居》到《裸婚时代》,甚至到《李春天的春天》,都不能脱离的一个主旋律是:车、房和金钱。
在这样的状态下,婚姻便成了风中之烛,离婚率才高居不下。
这个时代呼唤超越物质的婚姻,只有这样家庭才会回归本来的意义——两个真诚相爱的人在那里不离不弃,一同我爱我家。
1、难为夫妇——《分别功德论》原文:舍卫城中有夫妇二人,敬信三宝,无有子息。
其妇早亡,生忉利天为天女,端正无比。
因念世人,谁堪为我夫,即以天眼观,见故夫出家年老,日日扫除塔庙。
遂以光明,照夫令见,勉以精进升天,还为吾夫。
其夫因妇生天,倍加精进。
天女复来见云:“君得转胜于我,我不能得君为夫矣!”
比丘闻已,愈加勇猛,遂成罗汉。
译:这个故事是说有一对夫妻, 女人先死, 死后做了天女, 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扫塔, 于是就对丈夫说你加油扫塔, 以后升天还来做我丈夫
她的丈夫于是很努力, 这个天女又来说你修的福报超过我了, 不能做我的老公了。
这个丈夫听了, 更努力, 最后成了罗汉。
2、同为夫妇——《杂宝藏经》原文舍卫国有一长者,建造塔寺,命终生天,其后妻因忆夫,常扫其夫所造之寺。
一日,其夫遥语之曰:“我是汝夫,以造寺功德,得生天上,见汝忆我,故特下来。
奈人身臭秽,不可复近。
汝欲复为我妻,勤供佛僧,修扫塔寺,愿生我天。
妇如其言,命终之后,果生彼天,复为夫妇。
同来见佛,佛为说法,得须陀洹果(七生天上,七来人间,便断生死)
译:这个故事是说这一对夫妇, 男人建塔造庙, 死后生天。
他的老婆很想念他, 就经常去扫老公生前造的塔庙. 有一天, 他对老婆说: 我是你老公, 我造庙的功德, 生天上了, 看到你想我, 我就下来看你, 但是人身太臭, 我不能接近你, 你要是还想做我老婆, 就加油供养佛僧扫塔寺, 发愿望要来我这层天。
老婆听了就去做, 死后生到老公所在的天, 继续做夫妇。
对于婚姻问题,求肯定是能求到的,《楞严经》上明确讲“求妻得妻”,从因果上或命理学来讲,叫做“福业相当”,也就是说你的妻子的福报一定和你的福报是相当的,差不多的,否则不可能成为夫妻。
所以求好伴侣的关键是——积累福德,提升自己,改变自己。阿弥陀佛!摘自 家和万事兴之夫妻和睦相处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19 03:23 , Processed in 0.02878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