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3|回复: 0

可以净除障碍及帮助消除蒙敝智慧的障碍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3-1-28 14: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修烟供:
    烟供的材料:修《桑》时可以用一些干净的树、草,最好的是松树或柏树的材料,可以净除障碍及帮助消除蒙敝智慧的障碍。主要修的时间在早上。
    在修《桑》的时候,藏文里有一段提到供养一些我们没有听说过的佛菩萨、冤亲债主、我们六道众生、障碍我们的众生、夺取我们寿命的众生、弱小的众生、三界里的一切众生。
  修《桑》主要是清净、并可帮助我们的运气、减低障碍。
    修《桑》的材料,"不可有熏食"或不净物。
 修《束》主要可帮助中阴身的众生、或是孤魂、野鬼、亡者、鬼怪、六道众生,修习以大悲观世音菩萨为主、能让一切众生满愿,众生有何需要即变现何物。     
    《束》的烟供,又称"嗅供",因为有的众生必需借着吸取烟而获得饱足或满足。  
    烟供的功德:二种烟供,里面皆包含了供养上师、本尊、护法三根本,供养了佛菩萨、六道众生、一切众生。
    索达吉堪布开示: 在一个城市里。如果有一个人能如理如法的进行烟供,那么这样的举动将 真正的利益到、个城市所有的鬼神。
    烟供遍利六道天龙八部鬼神等有情,烟供能平息障碍与祸患、远离病魔、息灭恶梦。
    《史记》言:"柏为百木之长,芬芳可爱。"柏木香(柏木粉),香气醇厚甘甜,芬芳除燥。具有养心气,润肾燥,安魂安魄,长期焚燃此香此粉可滋养五脏六腑,开慧养性,是养生香、粉中难得的佳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24 11:05 , Processed in 0.02556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