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6|回复: 0

本焕老和尚:我搞了60年禅宗为什么要改修念佛法门?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3-1-28 14: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焕老和尚:我搞了60年禅宗为什么要改修念佛法门?
我现在今年103岁,出家81年。我本来出家的时候呢,是为了了生脱死,所以出了家,受了戒,到高旻寺,驻在高旻寺住了7年。离开高旻寺我就去朝文殊师利菩萨。
因为文殊师利菩萨是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文殊师利菩萨他的七个弟子已经成了佛,他还在这里做菩萨。因为他要度我们,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要达到大智慧。我们现在想要达到大智慧,就先要亲见文殊师利吧!
所以,我对文殊师利菩萨三步一拜,拜了三百多里路,拜了两个多月。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我们对文殊师利菩萨恭敬。再一方面,我们礼拜佛呢,是忏悔我们自己的业障。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业障呢,若有相虚空都装不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业障很多很大,所以我们不但今生要好好忏除,我们今后来生都要好好认真把这些业障忏除。我们业障忏除了以后呢,清净法身才能实现。
我本来是搞禅宗的,搞了五六十年禅宗,用功也是禅宗,教化众生也是教化禅宗,但是为什么又改掉了呢?哎呀,这个禅宗,他修了以后呢,还要来到娑婆世界。
这个娑婆世界现在我很害怕,很害怕的原因是什么呢?娑婆世界五浊恶世,斗争坚固。哎呀!这个娑婆世界斗争坚固,所以我本人讲很害怕。
很害怕怎么办呢?所以我现在告诉你:我现在要去见阿弥陀佛,我现在一心一意地念阿弥陀佛,白天念、晚上念都要念阿弥陀佛,非见阿弥陀佛不可。过去常讲:“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他跟娑婆世界众生的缘是很深很厚。
“家家念弥陀,户户念观音”,你们想一下,没有缘怎么会这个样子呢?就是我们过去有缘,现在还是有缘,将来还是有缘。要缘做什么?为了利益众生,要众生脱离这个苦难的娑婆世界,早日达到法身大士。那我们都达到法身大士了,要去哪里就去哪里教化众生啊,周游自在啊!
我本人呢,搞了六十年的禅宗,我现在呢,对这个娑婆世界很害怕。我现在一心一意的念阿弥陀佛,白天念,夜晚念,一天到晚的念。心心的念,念念的念,一定要见阿弥陀佛,非见不可!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24 11:20 , Processed in 0.0370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