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1|回复: 0

一句佛号是最好的改命方法

[复制链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发表于 2023-1-30 20: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句佛号是最好的改命方法
一般人不论富贵贫贱,有没有权势地位,个个都有不称心、不如意的事,于是心里免不了有或多或少的烦恼苦闷。这些都是由妄想杂念引起情绪动乱不安所产生的。念了佛,心中只有佛念,不去胡思乱想,思想安定了、清净了,烦恼苦闷也就消失了。
念佛的人对于世间名利不贪不求,只知按照本份,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遵纪守法,安份度日,并且尽力帮助人家解决各种困难。因此,心安理得,精神舒畅愉快。
念佛的人,深信因果,遇到幸福,随缘享受,不执着、不贪求;遇到灾祸,不怨恨,不怪人,以最大的忍受力,安度难关,不使祸上加祸。这样,在精神上就不会遭受过份的刺激,加深灾害带来的痛苦、念佛的人,持不杀生戒,蔬食奉斋,随遇而安,生活节俭,可使经济上减少负担,思想上也较为安定。而且不杀生命,是慈悲心的具体表现,可以减少疾病,增长寿命。
念佛的人,不妄语、不两舌(不搬弄是非)、不恶口、不绮语,可以避免不少是非和无谓的纠纷。
念佛的人,由于常以忍让和四摄法(布施、爱语、利行、同事)待人接物,因此,在人际关系上,也就是在“人缘”方面,一定搞得很好。这样在社会生活中,就能得到愉快安乐,无烦无恼。
念佛的人,长年蔬食,以豆类、青菜、瓜果为主要副食,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诵经念佛可以澄清杂念,制心一处;礼佛拜经可以运动肢体,活络筋骨,理顺呼吸;慈悲为怀、仁善柔和、乐观豁达、专志净土,精神有所寄托,可以保持情绪恬淡宁静。以上种种能确保健康安乐,延年益寿。即使偶或患病,也能“乐天安命”听凭医药治疗,不会有深切忧虑或惶惑不安,加重病情,增长病苦。
念佛的人,由于万念归一,锻炼成思想能随时集中专一。因此,在学习和工作中也能集中思想,专心致志考虑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功效能得到显著的提高。
念佛的人,公馀之暇,到林荫道上,或田野间,散步缓行,心中默念佛号,万事不挂心头,步履轻松,泰然自若,会有飘飘然,羽化而登仙的感觉。
念佛的人,在山林旷野间,或公园中,或河塘边,或窗口旁,或阳台上,住立念佛,心无杂念,胸襟荡然,观望朝日东升,夕阳西没,流水长逝,远山一抹,行云片片,心旷神怡,其乐无穷。
念佛的人,忙中偷闲,跏趺静坐,万缘放下,一句佛号昭昭灵灵,方寸中空灵寂静,万念皆消,气脉运行,平静匀称,全身的感受,使人悠然自得,乐而忘机。
念佛的人,念佛而睡,心身安适,夜无恶梦,更不会烦躁失眠,妨碍休息。一觉醒来,精神舒畅,神志清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3-28 21:50 , Processed in 0.03066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