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4|回复: 1

你有善神护法的保护吗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3-5-2 20: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有善神护法的保护吗
大家都喜欢戴这个护身符,那个护身符,买这个保险,那个保险,其实这些都不保险。最好的保险是皈依三宝。《戒经》上说得好,真正能够做到三皈,你有三十六位护法神日夜保护你。古德有言:「正法所在,必有护法。」此言不虚。
善神护法喜欢善业,喜欢具有善根的人,喜欢能做好事的人。你要是有善念,有善根,存好心,做好事,善神护法自然就来了。皈依三宝的人都是喜欢善根、喜欢无漏功德的人,都是具有善根、具有无漏功德的人,善神护法自然就来保护你了。
现在的人都害怕有魔。魔是自心的显现,也是自己的业力的显现。 多数修行人“能说不能行”着魔都是属于这一类的人,他有魔障。在《慈悲三昧水忏》里面,连悟达国师都遭魔障;在《楞严经》里面开头就看到,阿难尊者遭魔障。想想原因在哪里?“能说不能行”。“能说又能行”,决定不会着魔。
护法神只是从外面保护,你里头有心魔,心魔会勾结外面的魔,内外勾结,护法神也没办法。这个事佛在《楞严经》里面讲得很透彻,《楞严》里面讲五十种阴魔,内外我们要辨别清楚。
你看看谛闲老和尚那个参禅的徒弟,不就是毁掉了吗?在金山寺做到了首座和尚,这地位高了,方丈下面就是首座。名高了,地位高了,皈依的也多了,供养的也多了;业障就现前了,名利心现前了,把不住了。
这个动心一现前,护法神离开了。护法神是护法,你法退心了,他就走了,冤亲债主找上门。
这个冤亲债主是他没出家以前的太太找来了,把他拖下去了,去当土地公去了。鬼道里头最小的鬼王是土地公。一世的修行,得这样的果报,倓虚老法师常常用这个例子提醒大家。
《十往生经》说, 佛告山海慧菩萨以及阿难:若有人专念西方阿弥陀佛愿往生者,我从今以去,常使二十五菩萨影护行者,不令恶鬼恶神恼乱行者,日夜常得安稳此即是现生护念增上缘。
《十往生经》云:「若有众生念阿弥陀佛愿往生者,彼佛即遣二十五位菩萨,拥护行者,若行若住若坐若卧,若昼若夜,一切时一切处,不令恶鬼恶神得其便也」。意思是说只要肯诚心念佛,自然会有二十五位菩萨前来护佑,不受任何灾难邪灵所害。佛在《弥陀经》上说,只要你信愿持名,你自自然然就得一切诸佛之所护念——不是一尊佛、两尊佛护念你,所有一切诸佛都护念你,你的福报多大!
【《佛说十往生阿弥陀佛国经》念佛鬼神退散之经证护佑念佛行者二十五菩萨】下面引用另一部经的经文说明,念佛可以使鬼神退散的道理。请看讲义第三页第二段经文:
《佛说十往生阿弥陀佛国经》:若有众生,深信是经,念阿弥陀佛,愿往生者,彼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即遣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药王菩萨、药上菩萨、普贤菩萨、法自在菩萨、狮子吼菩萨、陀罗尼菩萨、虚空藏菩萨、德藏菩萨,宝藏菩萨、金藏菩萨,金刚菩萨、山海慧菩萨、光明王菩萨、华严王菩萨、众宝王菩萨、月光王菩萨、日照王菩萨、三昧王菩萨、自在王菩萨、大自在王菩萨、白象王菩萨、大威德王菩萨、无边身菩萨,是二十五菩萨,拥护行者,若行、若住、若坐、若卧,若昼、若夜,一切时,一切处,不令恶鬼恶神得其便也。
佛弟子万勿身上佩带佛像、观音像挂件
印光大师在《复邬崇音居士书》 中讲:前三日接到歧路指归二本,见后附之徽章,颇不谓然。民国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阶法师做佛诞纪念会,以释迦佛像为徽章,光绝不知其事。
事后道阶来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亵渎。至十二年仍复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于道阶。道阶尚能讲经,而于恭敬尊重,完全不讲,亦可叹也。彼会中所来之一切人员,各须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则彼此折福。然现在由道阶提倡,已成通规。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过爱,不能不为一说耳。
现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不太明白佛理的人们,为了自己及家人和朋友平安吉祥,想依赖佛教吉祥物作为“护身符”,一些工艺品厂家便趁机迎合人们的心理需要,用佛菩萨像做徽章、多以玉制(或金、银等)佛像、菩萨像、挂件为护身符,不仅不带在衣服外,还紧贴皮肤,进厕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亵渎之罪绝非浅浅!还妄想依此植福消灾,岂有如愿之理?还宣扬“男带观音女带佛”,之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楼主| 发表于 2023-5-2 20: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光大师乃大势至菩萨化身,于此弊端之始就极陈其过,鉴于此流弊之泛滥,特录大士之法语示众!故愿在家居士脖不挂念佛珠,手不戴念佛珠上厕所,不穿衣服、不洗手就不掐念珠,以此修恭敬心。唯愿大众惜福,莫遭罪业!
佛菩萨庄严圣像不管是金、银、铜、铁、木雕、石刻、泥塑、针线所织,笔墨彩绘,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与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正等无二,无差无别。当受十方一切众生礼敬供养顶礼恭敬。
须知佛法利益当从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则得一分利益,灭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当视如真佛看待。绝不可轻慢之。故将佛像制成胸章、护身符佩戴、随意置放,实际是未得实益,先获其罪。
佛教护身之法物甚多,当依我佛经典开示为据。
如楞严咒。大佛顶首楞严经卷七云:“……若诸世界,随所国土所有众生,随国所生桦皮贝叶纸素白(叠毛)书写此咒,贮于香囊。
是人心昏,未能诵忆。或带身上。或书宅中。当知是人尽其生年,一切诸毒所不能害。……”(此卷所言《楞严神咒》功德不可思议!内容太多,在此不录)。密宗经典中开示可佩带之神咒也甚多,功德皆不可思议!现今科技又加工出许多各种质地的精美饰件,内装此种神咒,不但植福护身,又不失美感。实乃替代佛像挂件之善法!望大众广传,皆获殊胜利益!
佛教故事:您皈依了吗?
佛经有一个故事是说一大金翅鸟(一大金翅鸟一天可吃到500小龙), 有天大金翅鸟抓到一小龙,可怎吞也吞不下, 小龙告大金翅鸟说,我是受过皈依的佛弟子,所以你是吞不下的 可见小龙己受到三宝的保护!您皈依了吗?也許您想皈依可是一直没有因緣! 阿弥陀佛!摘自 净土修行必读故事集锦第一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28 14:53 , Processed in 0.03882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