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0|回复: 0

“无论谁帮了你,一定要给他送礼,不收,也要送,送和没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4-3-13 19: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论谁帮了你,一定要给他送礼,不收,也要送,送和没送有天壤之别。对于别人的帮助,越早报答越好,这样能体现出你是一个知恩图报、懂事的人,下次才有可能再次帮你。如果不收,那就再送,要有耐心,刘备请诸葛亮还三顾茅庐呢。”

确实,年轻时不懂人情世故,走了很多弯路。

人与人之间,很多时候,要的就是一个态度。

哪怕是套路呢,有了态度,有了行为,那和没有,真的天差地别。

在传统文人的观念里,或许会认为请客送礼,有溜须拍马、阿谀讨好之嫌,他们的傲气,往往让他们不屑于人情世故。

但其实换个角度来看,它只是一种人情往来,一种社交礼仪。

俗话说,礼尚往来,人和人之间,哪怕地位悬殊,财富悬殊,但来而不往,非礼也。

从别人那儿获得了帮助,哪怕对别人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但却解了你的急难。

即便你拿不出对方看得上眼的东西,但礼轻情意重,一份小小的礼物,真的不可或缺。

因为,礼物代表的是你的诚意,是你感恩的态度。

千万别因为对方不在意,就省略了这个步骤。

这世上,人不可能活成一座孤岛,我们身处的是一个人情社会。

就逃不开与领导长辈,与亲朋好友产生各种交集。

送礼、随礼、收礼、回礼,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人情往来了。

你若嫌繁琐,就理所当然略过这些步骤,只会被人嫌弃不知礼、不懂事儿。

《天道》中有段台词:“会送礼,会求人的人,改变命运都非常简单,什么都靠自己,不会跟别人发生链接的人,往往活了大半辈子一事无成。”

社会现实,关系就是第一生产力。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薄弱的,所以需要和更多的人链接起来。

与更多的人建立关系,能整合彼此的能量,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帮助。

同时,人性,就是愿意听好听话,喜欢懂礼的人的。

既然我们生活在这个人情社会中,就不能免俗。

所谓礼多人不怪,越早懂得,越早让自己少走许多弯路。

真正活得通透的人,就像蜘蛛一样,善于结网,四通八达,因为有了利益的感情,才更牢固。

所以说,无论谁帮了你,一定要送礼,不收,那就继续送,要有耐心。

因为只要你是一个知恩图报、懂事的人,这就是你拿出来的态度。

对不同的人,投其所好,送礼送得恰如其分,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一个懂人情世故的人,他良好的人际关系,会让他在努力奔跑的路上,比旁人多更多机遇。

社会变化太快,新旧更替太快,真正的智者,都愿意抱团取暖,互利互惠,守望相助。

一个有能力,又知礼懂礼、知恩感恩的人,谁不愿意拉一把呢?

人与人之间,真诚很重要,但懂得人情世故,更能锦上添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29 03:05 , Processed in 0.0261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