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回复: 0

每个人就像停不下来的闹钟,在心没有醒来时,感觉被一股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4-3-13 19: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个人就像停不下来的闹钟,在心没有醒来时,感觉被一股力量推着莫名地前行。不管是不是自己内心喜欢心甘情愿的,就这样推着被动地活着,苟且地过着。这里的几天,给身和心独处的机会,让自己跟自己待一段时间,真好!心通了,一切就都通了!肉眼只会带你看见你想看见的,哪怕越不想越纠缠不清甩之不去,而心眼的打开,让生命有了生机,有了360度的视角。

对生命来讲,你看见的和看不见的,都是一样的,平等的。而且执着于你眼睛看见的,执着于“有”的层面反而是我们人生路上最大的障碍。呈现出什么都好,而不是以前头脑里那么多的应该不应该,在当下此时此刻什么都好。

从这里出去,不是结束,仅仅是一个开始。在“觉”的视角,才是开启向内探索的长征之路的第一步,一语一言一动一表情等旧有的习性模式,慢下来,一点点在生活中去磨练。一切都是变化的,唯有变化是恒定不变的,都只是发生……语言也只能这么写,因为连“发生”两字都是多余。

而且在这几天的静心过程里,最感动的体悟是:一切平等,屎与饭、有感受与无感受、有与无等等都是平等,一个根上的东西,都只是当下呈现的一个变化相,没有高低、好坏、对错、美丑之分……来这里,让我感觉卸去的不仅仅是体重,卸去更多的是一些执念、执着、纠缠。是啊,谁负辱的呢?“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都只是庸人自扰之,吃饱了撑的!“我”就是个屁。

“何其自性,本自清静;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无动摇;何其自性,能生万法。”心通了,一切就都通了!玩吧!尽情展现,尽情玩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29 11:47 , Processed in 0.03514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