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回复: 0

成就无上佛道,不是最有才干的人,或者是最有才华的人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4-3-15 19: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就无上佛道,不是最有才干的人,或者是最有才华的人,不是的。成就无上佛道是发生在永远不放弃的人,这个就是不退转的心的重要,佛法是心法嘛!事实上,主办单位、全体的义工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很不简单。那么佛弟子应当合作无间,要同心协力,放下所有的成见。如果你听经闻法,一直提升你的心境和包容,最后等如虚空,那么你的学佛是走对方向了。换句话说,修行人一定要放弃这些我执我见。比如说,我今天我一个人好,不如所有的法师和护法居士好;今天我的道场好,不如所有的道场好;我这个道场好,不如整个佛教好;整个佛教好,不如全人类都好。胸量一直把它扩大,一起把它扩大,那么,你学佛就走对路线了。那么,如果说,你听这个法师的开示,越学佛越会攻击别人,越会批判别人,胸量越来越小,搞得自己很烦恼,十年、二十年都不能解脱,那你可能走错路啦!在座诸位!是非对错转眼空,何不现在就放手?冷静一下,冷静一下,回光返照,看看!你过去的对,有什么意义?别人的非,又有什么意义?学佛就是要找到生命的真实意义,为什么佛法很伟大呢?而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宗教?这为什么?它就是彻底解决生命的迷茫,彻底解决宇宙的迷茫,就是这样子。

一一慧律法师巜摩诃般若与涅槃妙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29 09:33 , Processed in 0.03518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