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7|回复: 1

菩萨柳头甘露水(大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

[复制链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发表于 2022-12-10 18: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2-12-18 11:02 编辑

大悲水洒净:
(洒净是仪式,真正的是要清净心。如果你常常保持着清净心,洒净作用就很长;如果没有清净心,洒了以后也没有用,这个道理要懂)。
《中华佛教百科全书》佛教仪式。即洒香水以净物之仪式。又作洒水。行此法时,须结印契,并持诵真言以加持香水,然后散洒该香水以净化道场或供具等物。
日本江本胜博士给我们带来了水的信息,他经过八年的研究,不断的实验,证明了水是我们心念的一面镜子,我们的心念、情绪、言语、祈祷的音声都会影响水分子的结晶。
水确实能感应我们每个人的知觉,也能感应集体所发出的心波。这正是万法唯心造的科学证据,结合了唯物与唯心的思想。
江本胜博士的实验,印证了佛在三千年前说的「宇宙万物皆能见闻觉知」。滴水结晶,是吾人心念的映照。
佛在《楞严经》上早就说过这深奥的道理:「宇宙万物皆能见闻觉知」
观世音菩萨名号,赞曰:菩萨柳头甘露水(大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若诸有情诚归命,能令一切皆吉祥!
《大日经疏》卷四载,犹如香水洒地,为净除污秽故,如来亦尔,以性净之戒香,和合性净之悲水,遍洒法界众生性净之心地,为令一切戏论皆净除故。
大悲水的用途十分广泛,举凡举行一切佛教仪式,是要清静整个道场,让整个道场的每一个角落清净而无浊气,坛场之内,法器及供果一一得清净,把一切不良磁场转变成良性磁场,一切冤亲债主在通过洒净佛事中加持的大悲水遍洒落在身上变为清凉,使他们得到安身立命之处。
如若到家里洒净,也是清净家中一切污浊之气,使其改变为清凉之气,让家里的污浊之气得以超亡,家里的人,心得清静,磁场相容。(凡有新设佛堂、搬家、装修动工、日子犯凶煞、动土修造、家中见异物、家人突生怪病、家人常有恶梦、家有怪鸟来集、一切不吉祥事等种种皆可用此法净宅、净坛、驱邪、除秽)或有人生病,都可以用大悲水清洁坛场或用于饮用。
而效果往往不可思议。印光大师在闭关中,也常常诵念大悲咒加持大米和净水,施舍给有病的人们,甚至患了绝症无法治愈的人们,其效果很是神奇。
《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中说:诸佛如来,以大悲心而为体故,因于众生而起大悲,因于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觉。一切众生而为树根,诸佛菩萨而为华果,以大悲水饶益众生,则能成就诸佛菩萨智慧华果。何以故?若诸菩萨以大悲水饶益众生,则能成就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是故菩提属于众生,若无众生,一切菩萨终不能成无上正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14

主题

382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741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7 16: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2-12-18 11:03 编辑

(洒净是仪式,真正的是要清净心。如果你常常保持着清净心,洒净作用就很长;如果没有清净心,洒了以后也没有用,这个道理要懂)。



                                道理要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4-19 23:52 , Processed in 0.06043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