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莲社 》佛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5|回复: 6

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如何暗中加持护佑修行人

[复制链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发表于 2022-12-29 16: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3-12-13 19:04 编辑

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如何暗中加持护佑修行人
真修行,自然有不可思议的感应。修道的人,心要安放在道上,你有道,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自然加持、护佑你。
被加持的不是外物,而是内心。当我们因为外在的因缘而启发了内心的慈悲和智慧,就是得到了加持。
很多修行人会发现,怎么自己这两年突然的运气不顺了,怎么老破财啊。以前很好赚钱的,现在很难赚钱。甚至负债累累,而越是急着赚钱还债,就越是破财,债务越来越重。
有的人,念佛。发现运气好了,财运顺利了,很欢喜。而有的人,则相反,越是修行,财运反而越背,很是烦恼。因为这些问题很普遍,每位真修行人都要遇上的。
佛家有逆度,顺度。对财运,讲究的是中道。对真修行人,要求的是功德不是福报。也就是说,你如果真修行,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一定会保障你的衣食住行,不会让你受冻挨饿,为吃饭而辛劳奔波。龙天护法和诸佛菩萨会帮助你,保障你的衣食住行,保障你的生命安全。这是肯定的。
所以穷困的人,诚心念佛,龙天护法和诸佛菩萨,会帮助他们,让他们衣食住行无忧,可以养家糊口,这样才能安心修行。此为顺度。
而对于生活过的很好,甚至奢侈浪费,开始腐败的弟子。如果他们不是真的修行,只是念佛烧香布施供养,求求福报。他们很多也会事业顺利。而因为他们奢侈浪费,这个福报,很快就享受完了。此为顺而不度。
而真正有福报而真心修行的人,诸佛菩萨和龙天护法,绝对不会让他们奢侈挥霍,很快的耗尽福报。所以这个时候就会有磨难。让他们事业不顺利,经常出现破财等等。让他们烦恼,生起出离心。不执著与世俗的享受和福报。
这时,你如果还一心想着发财,甚至求诸佛菩萨让你发财。你会发现,你越念佛越是求,你越是破财。而有的人这时就会对佛菩萨失去信心,觉得,我都这么虔诚了,佛菩萨和龙天护法怎么不保佑我呢?
其实佛菩萨和龙天护法,都是为你好。是真正的再保护你。你只要静下心来,就会发现。无论你怎么破财,其实你都没有倾家荡产,没有一无所有。即使有欠债,债主也不大逼迫你。而你其实还是衣食无忧。只是没法发财。
而问题就在这,你是要修行呢,还是要发财?
要真修行,就应该放下贪图发财的念头。不要在为钱财而劳累一辈子,应该放下对这些东西的执着。做自己该做的喜欢做的事情,不再为钱财而辛劳,而作努力。因为你一旦发财了,就会想着要更多,更多了,有想着如何守住,如何让子孙不会败掉。所以你一辈子都在为钱财而辛劳。一辈子都在做钱财的奴隶。那你还如何修行?
其实你无须为钱财担心,因为你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养家糊口。虽然没有发财做富翁,没轿车豪宅。但起码衣食无忧,吃穿住用还是不用愁的。
这就够了,行者应该安于平淡,清茶淡饭,能有饭食充饥,能有房屋安身,这就够了。这样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利于子孙的健康成长,培养健全的人格。
所谓“有钱难买少年穷啊。对孩子不要太过于溺爱,不要让他们从小就养尊处优,娇生惯养。而应该培养节俭,勤劳的美德。
所以,龙天护法和佛菩萨,其实一直在努力的让你从世俗的束缚中摆脱出来。让你能净心修行。同时要你懂得惜福。此为逆度,也是真度。
而当你碰上这个情况,要恭喜你,因为你是真修行人。同时要提醒你,你现在要作出选择,是要功德还是福报?是要惜福还是享福?
正信的佛弟子,不求财、不求长寿。因为求长寿,佛陀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财就会来,就会长寿,多行善事,福报自来;心地清净,自然长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9 16: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3-12-13 19:06 编辑

佛陀于是开示目犍连神通不敌业力,并告诉他这件屠城事件的原委,释迦族被灭族是受到宿世罪业之报,任何人都无能为力。
佛法是破除迷信,破迷开悟,你要认真努力修学,才会得到佛菩萨的加持。只要我们真正以至诚心、清净心念佛菩萨名号,佛菩萨立刻就有感应。
你自己身心清净、一尘不染的时候,能与诸佛菩萨感应道交,就是你自己加持你自己。佛菩萨当然也加持你(内因外缘是一不是二),你自己没有真诚心、清净心你都不加持你自己,佛菩萨想加持你也加持不上你。
所以我们要以真诚心、清净心来念经、念佛就能的到佛菩萨的加持、龙天护法的护佑,“众生有感,佛菩萨就有应,在《楞严经》上说,“随众生心,应所知量
佛氏门中,有求必应,如理如法,从至心上求,从自己内心上求,没一样求不到的。从外面求,就内外双失。佛门讲求福、求慧、求生净土;世俗讲求福、求寿,没有求不到的。动则万善相随,静则一念不起,就能感应道交,有求必应。
凭什么得佛力加持我们呢?就是一个真诚心、清净心,就能感,诸佛菩萨就有应,一分诚敬得一分加持,十分诚敬得十分加持。做人诚诚恳恳,老老实实。诚实的样子是不欺骗自己、不欺骗别人。一念善心佛光常常照他,他不学佛也照他。
古人修行是真正从自性里面用功夫,我们现在人学佛是专门作表面功夫,作形式上的功夫,没有向自性里面求。学佛,决定不能把佛像当作神明来看待。把他当作神明,以为他会护持你、保佑你,没这回事!把佛菩萨当作神明,我做错了事情,在佛门里放点钱,佛菩萨就护佑我,赦免我的罪了,那是打妄想!
天天接受佛法的薰陶,这是佛力的加持,也就是俗话说的保佑。一心向佛,佛菩萨时时刻刻加持你、龙天护法时时刻刻护佑你,才能真正做到精进不退。
求佛加持,我们一般人讲“求佛保佑,要精诚,自然就得感应,你的智慧就开了。佛菩萨加持、护佑那个有真诚心的人。没有真诚心,佛菩萨虽然有威德、有智慧神力,也帮不上忙。
所谓“善因得善果,恶因得恶报,果报是自己修的,自作自受,不能怪佛菩萨不护佑。你要怪佛菩萨不护佑,你是罪上加罪,大错特错!
加持,更多强调的是我们的心和佛菩萨的心能够相通,发生了相互感应的作用。如果只有没有,或者仅有没有,就不可能发生作用。加持,既要有佛菩萨之加被,又要有自己至诚之受持,才能感应道交,内因外缘缺一不可。
佛菩萨到底有没有给过加持!自己却好像从未得到加持?要记住,诸佛菩萨对一切众生平等无二,无论你是否信仰佛法,是否时时祈祷,加持无处不在,但能得到多少加持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真诚心。犹如门外阳光灿烂,但光线能进来多少,取决于门打开多少。
如果只开一条门缝,阳光就只能透进来一点。如果能敞开大门,阳光就会普照房间,内外光明完全一如。如果关闭大门,室内则完全黑暗。如同此理,虽然诸佛菩萨的加持平等,但能得到多少加持完全取决于自己。
现前我们若能依教奉行,就是在接受诸佛菩加持、龙天护法的护佑。相反,没有依教奉行,内心仍旧与往昔一般,却希望能得到佛菩萨加持、龙天护法的护佑,恐怕并不现实。
念佛人,日常生活中,心心念念不违背佛陀教诲,也要靠佛力加持、龙天护法护佑,才不被世间境缘诱惑。
其他宗教也求神、求上帝保佑,不被魔鬼扰乱,不被外境动摇。凡夫不得佛菩萨诸神威德的加持、龙天护法护佑,靠自己成就,决定不可能。
末法时期,我们习气很重,外境诱惑力大,所以我们求佛菩萨加持,也求龙天护法护佑,来帮助我们,希望我们心不颠倒,希望真正得一心称念“阿弥陀佛”圣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9 16: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3-12-13 19:08 编辑

真正发心念佛往生的人,诸佛菩萨护念,龙天善神护佑,这个心一发,境随心转,你相就变了,变成佛相,体质也变了,变成佛身,这个相跟身都放光。一般人见不到,佛菩萨见到,鬼神见到。退心,光就没有了,你心动摇,你光大小、颜色也变了。
《楞严经》上说,“随众生心,应所知量”。佛菩萨在哪里?无处不在。诸佛菩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只要我们真心求,佛菩萨立刻就有感应。什么是真心?真心就是真诚心、清净心。
世尊四十九年讲的经很多,只有《阿弥陀经》是一切诸佛所护念经。我们要想一切诸佛都护佑我们,很简单,只要念这个经,照这个经修行,你就得一切诸佛的护念。
你诵念这部《阿弥陀经》,有一切诸佛所护念,这也和《法华经》是一样的。《法华经》也是一切诸佛所护念经,这部《阿弥陀经》也是。
你若诵这部《阿弥陀经》,那十方诸佛就都欢喜,都来护佑着你。等你临命终的时候,“阿弥陀佛就亲自来接引你到极乐世界去。
你要是二六时中不忘这一句“阿弥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都要照顾你、都要护念你、都要护佑你。念一句阿弥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统统念到了,一尊佛都没有漏掉,这是不可思议!
一切诸佛菩萨,没有不护念念阿弥陀佛的人。你念阿弥陀佛,一切诸佛菩萨都加持你、都护佑你。阿弥陀佛是一切诸佛菩萨最尊敬的,一切诸佛成佛都是念阿弥陀佛成佛的。你念阿弥陀佛,诸佛当然欢喜、当然护念你、护佑你。
惠能大师曾经说过:“一心向善者,西方极乐世界即在眼前。也就是说,西方极乐世界并不在某个据点之上,而在清净心之中。内心一旦清净,现前就是西方极乐世界。
凡是学佛的佛教徒,没有一个不是天天求佛菩萨护佑。其实,大多数人都在打妄想,佛菩萨凭什么护佑你?凭你磕几个响头,供几根香蕉水果等,佛就护佑你,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真修行人,真发愿求生,你不求佛菩萨加持,佛菩萨统统都来加持、龙天善神护佑你,为什么?这是诸佛菩萨、龙天善神最欢喜见到的一桩事!
念佛人只要真正相信,真正发愿,认真努力修学,他立刻就得到“阿弥陀佛本愿威神加持,中国俗话说佛菩萨保佑他确实就得到!阿弥陀佛!摘自 《末法时期如何如理如法修行集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9 16: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3-12-13 19:09 编辑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9 16: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3-12-13 19:09 编辑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9 16: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明寿 于 2023-12-13 19:08 编辑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8

主题

378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3 19: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地藏莲社

GMT+8, 2024-3-29 04:36 , Processed in 0.03838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